同样是没工作,区别在哪?纺子。
抖抖看了几个90后异地小夫妻,因为失页,扛不住月供了,被迫卖房,打包回老家。其实回小县城也没收入。他们都是一个模子复制出来的。
出身农村,或小县城。家里收入普通。四眼狗+四眼妹。
大学恋情,毕业后去大城市找工作。
22岁,工资五六千起步。
25岁,合租三年,都踏马老夫老妻了,换人也不可能了。也只能去领个证,回老家办个婚礼。
30岁,有了孩子。
31岁,袋款买纺。
34岁,小师傅达到月入1.5。小阿姨达到月入0.8。
35岁,先后毕业。手里有20万补偿金,8万存款。还可以维持一年月供。但是不敢博了。
现在怎么办?卖房,打包,回农村,搞直播。
这里面的关键是纺子。如果有纺无贷,这个年龄段,找工作还是可以维持基本生活的。
与此同时,我还认识一个40+岁的老师傅。
由于父母给他了一个老破小的56平米二居,他根本不在乎毕业,他目前在一个二手汽车城当黄牛,月入八九千。老婆类似,每天过得挺开心。
我问了一下,二手车黄牛干什么?
一,买卖二手车,吃个差价,到手一两万。
二,代办车险,一个提成三千。
三,代办各种琐事,一个收八百一千的。
四,介绍养车,一个几百。
五,报废车手续,一个两三千。
收入挺不错的,考勤也不严格。缺点是,要会做生意,拉客户。前两年基本没生意,后面越来越开心。我以后就去当黄牛。[污]。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