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uo666
26-06-22 12:49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午评,4000+待涨,这是好事啊!

今天又出现了典型的拉锯场面。
4000+待涨,但是明显放量,根据量能预测,有可能到38000亿!
这是好事啊!
以科创板和创业板为例,上周4刚刚突破了震荡箱体,新高回踩,属于正常走法。
突破新高,就是需要量价配合,来完成换手。
高位的人,畏高,卖出,低位割掉老登的,回踩ma5,低吸。
大家互骂傻子,完成换手,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但个股的持仓体验差异很大。
今天很多人就感受到明显的痛苦,到底问题出哪里了,有没有利空?
我从买方角度给大家讲一下策略。

第一点,任何波动都是做T策略,有波动才有利润。
机构模式有时候特别简单,就是涨多了一定会强制拉回ma5
你按照这个策略去做回溯,做历史牛股的假设操作,你会发现,用这个思路去做T,你也能和机构一样,涨50个点,做出100个点的利润来。
精选在ma5上方的票,这样操作就好。

第二点,板块的选择。
这个是认知的变现,而不是看图。
我也多次在直播提醒过大家。
不管你信不信也好,我只是翻译。
板块选择上,就两个字,出海。
一切利于出海的,干。
一切无关出海的,砸。
所以为什么近期pcb上游非常疯狂,甚至半导体/存储的上游也是,都出来了算力金属概念(钨业,钼业等),都一个逻辑,出海。
什么没有出海,国产芯。
所以每次国产芯靠政策刺激(上次陆家嘴会议)拉一个大阳线之后,所有买方都是卖卖卖。。
卖给喜欢听叙事的散户。
什么时候国产芯能振作起来?和易中天一样涨不停?
灵魂三问,能出海吗?供需紧张吗?涨价吗?
如果3个条件都满足,干。
如果不能,你要把仓位留给符合这3个条件的。
你就蹲在了阶段趋势牛股上了。

当下行情再次验证了,选择大于努力。
如果你仓位蹲在了锂电,商业航天,机器人,券商这些。
不是说这些科技不好,甚至锂电和券商的业绩都不差。
但就是不涨!
因为市场最强大的做多力量,大机构买方,嫌弃他们。
无法形成强大的共识,那只能波段涨一小段,然后全部回吐掉,持仓体验极差。
如果能看清这一点,和大买方达成共识,那就做起来舒服的多。

最后再次强调,大买方一直扎堆的板块。
易中天源,光纤(主攻方向,MPO弹性支持),
pcb上游(ccl,铜箔,q布等),
存储(hbm相关为主,上游也可,有条件两倍海力士,缺条件中韩半导体)

祝君大涨,认知才是投资的变现。
站在买方的肩膀上,你才能一直涨!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