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能之槌
26-06-22 14:01 微博认证:游戏博主

老实说,为啥我一直坚持认为带清扯了中华文明后腿?
带明这个政权,我个人评价不高,至少低于汉朝。不管是最巅峰时期和最低谷时期的对比。但也不是带清能碰瓷的。毕竟带明到最后一年都要断气了,还组织得起千里之外的卫所兵勤王,几乎是一路乞讨过来,到了北京没有粮饷,最多也就一哄而散。反观带清,1840年这个时间节点,说是晚清都有点勉强,结果楞是动员不出来几个能打的兵……这时候的明朝还能搞三大征,去域外打大兵团决战还能赢呢。
说真的,你让列强在1566年入侵试试……
带清的粉丝最喜欢做假设,声称换个汉人王朝在1840年指定没好果子吃。那上帝的幺儿就很不服了。但凡查一下战绩再黑呢?
其实我一早就发现了,这帮拜椅子的其实是最自卑的,他们是真的被深度洗脑,即便到了2026年,仍然不相信我们中华民族本身就牛逼。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