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十月
26-06-22 21:05 微博认证:电视剧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从提离职到今天下午敲定接任我这个岗位的人,只经过了一周的时间。接任的大姐央企出来,高会,面谈的时候和她聊薪资,她说以前的年薪50w。在我以为她根本不可能接受这么大幅度降薪时,她竟然立马接下了这个offer。
这意味着,我应该很快就可以进行工作交接,离开。也侧面说明了,如今的就业形势有多么的不好。我甚至可以想象,当我gap完后再找工作的过程,可能会很难。
但是,自从提离职后,我整个人平静又疲惫。平静的是,终于可以短时间内卸下一直横亘在心上的重担。我甚至说不清重担具体是什么。只觉得松了一大口气。 疲惫的是,我不再像两年前那样有力气去记录我提辞职后的每一天,因为每一天都是重复着等待,等待离开时间的到来。
这一周,我也和身边人聊过。
如果不是公司搬到离家很远的周边没有配套的工业园区,我是不是也能坚持。
如果不是坐在不通风没有光的集装箱里一年多,我也许也不会走。
又或者,不是今年年初我的右肩伤痛叠加频率越来越高的打扫卫生,为了工资我也能忍。
可惜,没有如果。恰恰这些就一桩桩地慢慢地堆积在了一起,我甚至不知道我那越来越频繁的情绪崩溃内心崩塌,和那些受不了的点,哪个是因哪个是果。
我的心里,一会儿一个声音,真的好累好想解脱。于是,午休散步看着流动的河面时,躺在车里小憩时,呆坐在家里的沙发时,脑海里总会忍不住浮现让自己解脱的画面。
但一会儿又是,看到外面明媚的阳光,天空中漂浮的云朵,路边盛开的野花,和感受到轻柔的风拂面而过时,有个声音说,破工作见鬼去吧,活着,先好好活下去,什么都不要想。
我就是在这样时而崩溃时而自愈中自我撕扯,混混沌沌。直到现在,辞职仿佛成了唯一的解,哪怕在进入这家公司前,我心心念想要进入一家生产制造业公司很多年。

昨天听到北大一位教授说得一句话,一语击中我的心。
“你才是你人生剧本里最大的变数。”
就是这样。命运给了我之前一直想要的剧本,但最终我还是因为我自己,去打开新的剧本,新的故事篇章。

发布于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