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蒂小骑
26-06-22 22:37 微博认证:国家公共营养师 国家高级育婴师

晚上和凯恩聊天。

我:最近我发了一些学袭方法的视频,大家反馈都挺好的,让我觉得有满足感,还有人叫我出一些别的学袭方法的内容。

但问题就是,拍视频剪视频花了我很多时间,我原本想看的书和课都没时间了。我也不靠视频带货,纯分享而已,你说后面的内容我还要继续拍吗?

他:你觉得有价值的事情,愿意付出时间那就去做啊。看到别人的反馈,你觉得高兴,高兴也是一种收获,不一定赚钱才是有收获的。

我:但是时间上我确实会多支出很多。
他:你最近拍了几个?
我:一星期拍了四个吧。
他:你慢点更新,最多一星期更新一个,其他时候自己看书看课。

我:还有一个问题,发这些视频,有时候会收到不好的评论,也挺影响心情的。
他:比如什么样的评论?
我:我拍的都是自己操作的方法嘛,就会有人说这样妈妈累死了啊,没必要啊,制造焦虑啊什么的。

他:他们说的话都不是在评价你,是评价他们自己而已。
我:怎么说?
他:他们自己做不到,但你能做到,还能拍给大家看,他们就有情绪了。这个情绪总要发泄出来,就通过不好的评论来发泄。
我:那我怎么处理呢?
他:既然他们是在评价自己,你就当他们是自言自语,当他们在哇哇叫,他们发泄完就舒服了。你就当没看到,随便他们叫就好了。

[跪了]凯恩真是我的人生导师。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