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duo666
26-06-23 03:08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夜报,美股存储巨头再刷新高!为什么买方敢重仓存储!

今晚美股,存储板块再次迎来大喜讯!

美光刷新历史新高!

高盛分析师预计,美光科技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财报时,将交出亮眼的“第三财季成绩单”。而由于供应状况趋紧和内存芯片需求激增,高盛大幅提高了对美光科技的盈利预期和目标股价。
FactSet一致预期显示,美光截至5月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为20.57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000%。包括晨星的威廉.克尔温在内,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光业绩将明显超过市场预期。

存储业绩这个预判,我在17号中午的直播时候就给过了。

也就是兆易创新第一个大阳线的中午。

产业侧给的消息是很直观的,美光三星海力士基本都会给出历史上最好的单季业绩。

对于做中报业绩驱动的资金来说,17号就是买点,产业侧的信息差给了支撑,那买方就敢第一时间买入。

至于现在,都已经吃到大肉了,就不一定能持续强势了,可能需要回踩。

我近期的文章也多次提醒了,美光海力士三星才是买方最看重的资产,能配置全球的,肯定优先考虑全球最好的资产。

当然,如果你想间接配置,也可以在港股市场配2倍做多海力士,或者a股配中韩半导体ETF (近期韩股权重下调到50%,但依然是唯一解)

为什么要重视海力士?

海力士是目前3巨头里面弹性最好的,还有去美股发ADR的需求,未来流动性更好,而且没有三星的dram业务拖累,业绩更纯粹,一切走向高端产品。

当然,这里要提醒个风险,那就是杠杆产品大多数人是扛不住的,所以只适合有耐心,沉得住气的朋友。

那为什么买方敢重仓存储?

第一点,涨价和业绩就是硬逻辑。

既然产能短期内提不上来了,那就涨价来调节,价高者得。

这就给了三巨头们逆天的业绩。

可以说,业绩的增长,远大于股价增长,存储是越涨,估值反而越低了。

而在当下全球都在追逐ai板块业绩的时刻,英伟达还是最好标杆吗?

不是了,因为当下最看得见摸得着的业绩,是存储。

目前标普500的利润贡献里,美光和英伟达已是最重要的大头贡献。

试问如果你是手握重金的财团,你会舍弃最好的业绩股吗?

当然,存储业绩爆发,这模式不能套在中国的存储股里,因为大部分企业根本没有上HBM的桌子(上游原材料可能是唯一切入高端HBM供应链方向,存储上游可以长期受益,设备端也可用于扩产逻辑但份额不大),目前国产存储在高端方面确实有待积累经验,得承认差距,不丢人。

即使如长鑫,也是抓住了补位的空隙,把中端产品线给拿到了,已经赚到停不下来了,高端产品线还要努力。

所以长鑫上来之后,还能不能玩?

预期差就在国产存储在高端HBM领域,能不能混进去海外的圈子!

能,就可以继续长牛,不能,就当作周期股看。

第二点,中报兑现的问题。

这个无论A股美股,都会出现出业绩报兑现的问题。

兑现,无非就是回踩,或者回撤一些利润。

但拉长时间看,存储短期内的供需结构不会改变,中报出来后休息1-2周,那3季度可能又是惊天业绩,又可新高了。

如果未来一直可以新高,那现在任何时刻,都是买点,对吧。

什么时候会见顶?那就是不再需要扩产,供需平衡的时候,一旦进入了内卷拼价格的阶段,周期股的周期就结束了,务必观察这个信号是否出现。

而目前HBM缺货的情况,可能明年都改变不了。

或者另外一个可能,海外AI巨头们大幅度砍掉AI开支的时候。

如果都没有出现,那业绩股一直涨,有什么奇怪的?

恐高是谁的问题,是你的问题呀,不是上市公司的问题。

存储聊完了,那么说一下今晚的大热门吧。

英伟达最新发文详解Rubin全面液冷技术!

今天轮光纤,明天又到了液冷了。

买不完,根本买不完,好票太多,钱不够用。

所以量力而行吧!

喜欢追逐AI题材热点的朋友,如果换来换去总是赚不到钱,记得先停下来,筛选出业绩增长的方向,耐心蹲守!

可能比你频繁换股,要强得多!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