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种感觉,反正不作数的,就是我体感哦。
我感觉,这几年我们的社会总财富增长是非常强劲的,尤其是“新三样”——汽车、光伏、锂电池的出口增长巨大。还有“新新三样”增长更是飞快,完全足以弥补纺子的缺口。
但怎么讲呢,这些行业,对于“人”的需求越来越少了。除了极少数高级人才(基本是人群里的千分之一到万分之?),这些行业里,能创造出的年入50万、100万的人数,要远远低于过去搞“老三样”,纺子涨的时候。
所以绝大部分人,都觉得日子没以前好过了。
但也有些人,觉得如今的日子是天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
现在的机遇,属于站在光里的人。
阿拉老阿姨,就放平心态。但就算现在年入不如以前月入了(据说现在个体户不亏本已经很好了,阿拉货代这点蛮好的,只要心不要太大,不大会亏本的),但因为有新三样和新新样给我们托底,公共福利会越来越好的,阿拉以后就早上吃碗辣肉面,回去刷短剧,也是美滋滋的日子。
(还好我赚到钱的时候虽然有点乱花,但也没乱花完,还是买了纺子了,还能收租。千变万变,一线的纺子能收租,一套小房子够吃饭,这总不会变的。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