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佩德骨头
26-06-23 16:00 微博认证:上海交通大学

从宏观逻辑来解释一下有色的大跌。

就是日元过度贬值引发了BOJ的干涉,而BOJ抛美债会导致美元流动性紧缩预期,显著利空股票和有色。
叠加沃什首秀展现出降低与市场沟通深度的态度,导致市场提高了利率波动性预期和短端美债收益率预期(但这个效果可以稳定长端收益率),提升了美元指数。直接压制与实际利率强相关的有色。

上面这些内容我之前和昨晚都说过,只是我认为国内的有色股估值已经很低了,没必要跟随美元流动性下跌。
但看起来国内的机构们只会抄美国人的作业。可能量化也在其中起了一些不光彩的作用。
我也没想到昨晚老嫂子跟日本财政部打完电话后竟然放任BOJ继续干预汇市——虽然这与沃什的降息紧缩策略方向一致,但我确实没想过他们真会这么做。

我现在认为国内有色股是超跌了,理由如下:
1、股价的下跌远远超过期货;
2、长周期看,铜的开采能力仍然是不足的;
3、电解铝国内库存实际上是在下降。

所以我选择不动,躺平坐过山车。
我最大的底气其实不来自上面三点,而是我绝对不信沃什有自杀的勇气。真要玩加息,美股会比我的账户死得惨得多,付门票看美股去死我无比乐意。

AI的逻辑也差不多,现在AI就是重资产产业,跟房地产坐一桌,对流动性和利率高度敏感。现在流动性这么一收,股价肯定是要承压的。
如果GOOGLE真的开打价格战,那就更精彩了。

红利一如既往的最佳避风港,默默的平抑着我组合的波动,谢谢红利。

==================
说一点人生经验,也算是对朋友们的劝诫:

人生起起伏伏,最好平淡看待。
不要得势的时候就猖狂,失势的时候就沮丧,这是认知水平低下的表现。

之前我闲得无聊跟人杠韩国人吃不吃得起西瓜。
前几天韩股大涨叠加韩国队赢球,就有低认知的人杀回马枪问我现在怎么不杠了。
我想现在他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不杠了。

同样的,股票赚钱的时候不要嘚瑟,亏钱的时候不要叹气。
好好复盘,修正策略,提高胜率,下次再战。

最后再说一句。
粉丝随主,感谢我的粉丝们在评论区展现出的高素质。你们都不是那种会杠西瓜的人,我深感荣幸。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