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缠绕
26-06-23 16:14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转,昨天说了非银金融这里的上涨是小主升行情,

今天板块不是进一步强化,

而是冲高回落,

前排品种盘中也反复炸板,

都在佐证我的判断。

非银金融这边,

这波小级别行情还没有结束,

接下来几天是洗盘调整预期,

预计洗盘调整几天后还有回流拉升,

但板块这轮上涨是小级别行情,

行情性质决定了高度和持续性都不会很好。

ai算力硬件这边,

今天全面杀跌,

这种走势太经典了,

这是主升浪行情进入到顶部阶段的典型表现,

这个板块是一边拉升一边出货的结构,

所有的拉升都有诱多,

所有的拉升都是为了出货,

今天的暴跌只是高位出货阶段的开始,

后面一两个月,两三个月内,

你会多次见到板块在高位暴跌。

这个板块的顶部不是尖顶, 不会A杀,

而是高位宽幅震荡的复杂顶部结构,

说人话就是未来一两个月,两三个月内,

涨几天或者连续大涨或者涨一个小波段后,

就会在高位滞涨,然后杀跌,甚至连续大跌。

但又不会尖顶A杀,

所以高位杀跌或连续大跌后,

主力又会再次把股价拉起来,

再次连续拉升几天或者连续大涨几天或者再涨一个小波段,

然后又会在高位滞涨,然后杀跌,甚至连续大跌,

如此反复循环N多次,

最终某天出现连续性的单边暴跌,

跌破中短期均线,

(大概率是在8-9月与大盘向下共振阶段发生)

以上就是ai硬件算力未来一两个月,两三个月的走势结构,

主力资金介入太深太多,

出货就必然需要在高位反复诱多拉升,

其结果就是在高位宽幅震荡,剧烈波动,

构筑复杂的顶部结构。

所以, 板块今天大跌后,

明天盘中低点就可以捞筹码做短线了,

因为明天盘中低点主力就会抄底拉起来,

快则明天,慢则后天,

板块就会再次连续拉升或者连续大涨或者拉升一个小波段,

结构就是这么个结构。

所以, ai算力硬件方向,

接下来机会依然很多,

只不过主升机会会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少,

因为后面会有越来越多ai股从主升期进入到高位诱多震荡出货期,

也就意味着后面主升浪的环节和个Gu数量就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减少。

所以, 短期的机会虽然主要还是在ai硬件算力,

但主升机会后面是不断缩容减少的,

那么交易的难度会不断增加,

但是跟其他板块比起来,

接下来一两个月ai方向还是有不少套利机会。

有能力的,

就抓板块内的主升浪环节或品种,

因为后面这类品种会越来越少,

所以我才说有能力的。

没啥能力的,

就踩抄底节奏做短线套利,

比如说今天大跌后,

明天盘中就可以抄底低吸,

然后后面反弹拉升几天后就可以高抛止盈走人了,

因为高位宽度震荡期其实也是低吸高抛的套利期,

节奏就特别重要,

因为板块在从主升期向高位震荡出货期演进,

所以连续主升,持续主升的环节和品种就会越来越少,

主升的持续性也会越来越差,

所以,此时就不适合追连续大涨连续主升的强势品种,

什么情况下适合追连续主升连续大涨的强势品种,

是板块或个gu在走强势主升浪的阶段,

才可以这么做。

因为是强势主升期,

所以上涨的持续时间够长,

上涨的累计涨幅够大,

所以,在主升过程中,

在连续大涨或连续上涨多日后,

选择追涨追强参与,

还有很大机会吃肉,

被套被坑的概率并不高。

但是,

当板块或个Gu从强势主升期过渡到高位震荡期或高位出货期或高位调整期,

也就意味着该板块或个Gu接下来的上涨持续性会越来越差,

那么就不适合在连续大涨或连续拉升后追涨追强,

有可能一追就被套,一追就买在高点,

而且因为是高位诱多出货期,高位震荡期,

连续大涨或连续拉升后往往容易暴跌或连续暴跌,

所以追这类品种一旦追在高点,

面也可能非常大。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反向操作,

连续大跌后就在分时低点抄底买入,

然后连续拉升或者连续大涨后就高抛卖出。

也就是说,

要买在高位诱多出货、震荡调整的杀跌后的短期低点,

要卖在高位诱多拉升、连续拉升后的短期高点。

从盘面表现看,

ai这边,

被动元件后面还有反复诱多拉升的预期,

个别品种还有主升预期,

这一块的短期机会值得挖掘。

液冷前期没怎么涨,

这里利好催化来了,

接下来有可能补涨主升浪,

所以液冷这边短期机会也很值得挖掘。

ai相关的有色金属,

小金属这边, 钽啊,钼啊,钨啊之类的,

这里的交易节奏也是如此,

连续大跌后是低吸套利机会,

连续大涨后是高抛卖出机会。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

多长时间呢,

大概接下来一两个月吧,

都是这种节奏,

都是轮动的节奏,

都是低吸高抛的节奏,

不管是ai这边,还是非银金融,

又或者是新能源,机器人,有色金属,

都是这种节奏。

都是大涨几天或者连续拉升一个小波段后,

就要高抛卖出,

你不卖,接下来大概率就要被坑,

因为上涨持续性不强,

不只是高位诱多出货期的AI,

也包括低位的非银、新能源等其他板块,

都上涨持续性不够好,

都是涨几天或者连续大涨几天就要洗盘调整,

甚至暴跌调整。

ai算力硬件这边,

涨几天或连续大涨几天就要高抛卖出,

跌几天或连续大跌后就可以低吸套利博弈接下来的轮动反弹或再次诱多拉升。

节奏上千万不要做反了,

切记追涨杀跌,

在轮动期最容易被反复收割。

反而应该反向操作,

连续大涨后,

反而要高抛卖出,

连续大跌后,

反而要低吸买入。

这是轮动期,高位出货期的节奏,

所以就只适合当短线做,

接下来一两个月不适合长期死拿着不动,

尤其是高位诱多出货期的ai。

低位的非银啊,新能源啊,机器人啊等板块,

因为位置低,虽然可以死拿做中线,

但接下来一两个月大概率也会让死拿不动的选手很难受,

因为接下来一两个月你很可能要做过山车了,

所以, 接下来一两个月的最佳策略,

就是涨了就卖,跌了就买。

涨几天或者连续大涨就是高抛卖点,

跌几天或者连续大跌就是低吸买点。

只做短线套利, 暂不适合中线格局。

也不是说不能格局做中线,

像非银,新能源等低位板块,

虽然也可以格局死拿不动做中线,

只不过接下来一两个月选择格局不动的话,

可能会让你感觉很难受,

可能会让你感觉持Gu体验很差。

祝好!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