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温网资格赛首轮,张之臻3-6/4-6不敌英国20岁小将瑟尔,止步首轮。赛后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复盘。
张之臻说道:“对手刚拿完挑战赛冠军(上周都柏林站),非常有信心。他是左手球员,加上风的因素,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让我在接发球的时候对球的落点判断会差很多。输球不想找借口,确实对方今天打得更好,有攻击性和侵略性,发球局没给我什么机会。”
今年草地赛季,张之臻整体发挥稳步提升,打进ATP250荷兰赛八强,又在上周诺丁汉挑战赛从资格赛一路闯入四强,几站赛事一共收获95分。分数虽然不多,但对于现阶段的他而言,这些实打实的积分十分重要。
张之臻坦言:“比起红土来说好很多了,至少能把自己近期的一点目标能做到。法网打完之后,感觉人很懵,今天虽然也是输了,但状态比法网好很多,主要是精神状态好很多。”
五年之前,张之臻正是在温网突破大满贯资格赛,首次闯入大满贯正赛。如今再度征战温网资格赛,他感慨:“至少还在这里,还在这个圈子。”
“五年之间有好有坏,现在又转到了比较差的一个阶段,好像有点'再创业'的感觉,前一段时间有些焦虑,保护排名要用完了,现在反而没有什么包袱了,就放下一切,重新来过。虽然轨迹肯定会和以前有一些不同,但大致的路之前走过,也是需要在挑战赛里打拼,一步步来吧。”
谈及下半年规划,张之臻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提升排名,争取入围明年澳网正赛。正因为处在关键冲分阶段,他只能遗憾无缘前往名古屋卫冕亚运会男单金牌,从而保住两周参加ATP职业赛事拿分的机会。而对于放弃两周职业赛事参加亚运会的球员,他表示非常尊重。同时张之臻强调,自己十分珍惜为国出征的机会,今年美网结束后,他会前往挪威参加戴维斯杯赛事。
#温网2026##体育大赏##我的日常plog##网球[超话]#
发布于 英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