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装过几天社会人,长沙话叫打流。大致形象就是东北那边有句俗话说的腰里别个死耗子,楞充打猎的,我基本上就那德行。
当时长沙市区内有中巴,招手即停、票价五毛。不少跟我这德行差不多的假社会人坐中巴就不给钱,一个是兜里真没有几个钱,省点算点。另一个是开中巴的多少也是在社会上混过几天的,能让他们默认可以免费坐车,好像也是挺能装逼的事情。
我当时也就这么学,加上块头比较大以及一脸凶相,每次都能成功。
然后我就屁颠屁颠跑到一位大哥面前吹牛逼,说我坐中巴都不用给钱。
那位大哥笑眯眯听我说完,然后跟我说你坐过来点。
等我坐他跟前,他抬手就是一个大逼兜。
当时是在长沙的银苑茶餐厅,基本上当时在长沙混社会的都喜欢去那儿吃宵夜,全坐满了能有二三百人。
整个餐厅当时都安静了,就等着看接下来的会不会有拔刀砍人的节目。
当然,我肯定是不敢的......
那位大哥是从特殊历史时期混过来的人物,上百号人带刀去抓他,愣是叫他一顿忽悠之后全身而退,外带随后带齐人马逼得对方乖乖认怂。
跟这么一位人物动手,我真不敢。
那位大哥打完,脸上还是笑眯眯的,伸手给我倒了杯茶,说小老弟啊......
哪怕打流,那也是要有点流格的。太下三滥的事情做出来,你怕是躲不过阴沟里翻船的那一天。
我这话你听得进去,你就听进去。
听不进去,你以后也别叫我大哥了,我当不起。
这话当时我听没听进去,我不敢说,但那之后我真不这么干了。
一两个月之后,就有在社会上混的因为长期坐中巴不给钱,叫个忍无可忍的中巴司机拿螺丝刀给捅了。
伤不重,但他觉得很丢人。叫嚣着要招呼人马过去报复,可喊了半天根本没人乐意去。跟他关系最好的几个兄弟都拉着他,说算了算了。
他也是人来疯,人家越是拉着,他越是跳的高。最后把他那几个关系最好的兄弟给逼急了,跟他说你要是因为这五毛钱的事情去打了这一架,以后在社会上你可就真出名了!
你但凡要丢得起这个人,我们这票兄弟也就都不要脸了,陪着你去!
这话出来,被捅了的也就不吭气了......
本来就理亏,再闹大了也就愈发丢人。
这事情传开之后,长沙那些所谓的社会人坐中巴,也就极少有人不给钱了。
当真还有那不给的,中巴司机也都不要,笑嘻嘻恭送下车,回头这件事情也就能在所谓的社会人圈子里传开。
也就一句话——某某的面子好大,都价值五毛钱!
我一直以为,这种事情也就是我年轻时候才会出现。现如今国家都发展到这个地步了,谁也都不会再贪这点小便宜了。
却没想到,现如今真有人还这么干,居然还堂而皇之在小某书上出了教程。
嗯......
真这么干的人,那张脸也就真的只值几十块钱了。
当真便宜。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