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玮晨
26-06-23 19:39 微博认证:电竞博主

我八年前写的关于传控的文章。
看一遍就能理解葡萄牙和C罗的问题。

1、曾经西班牙式的传控本质是防守足球。
通过永远将球控在脚下,减少对手的机会。
以此为出发点,球队会减少突破,减少传中,减少远射,减少直塞找中锋。
因为这都意味着球权交给对方的高风险行为。

葡萄牙在上场比赛里至少在前六七十分钟就是这么干的,大量的无效倒脚。
同时有反击不打,让比较节奏降下来,好方便控住皮球。

2、这种传控打法里,站桩式中锋就是牵扯对方中卫的摆设。
西班牙此前也是,科斯塔站在禁区结蜘蛛网都没人传。
适应这种打法的中锋,一定要多拉扯出来,和中场不停换位。
这就是为什么西班牙后面爱用法布雷加斯踢伪9,也不要正经前锋。
因为可以让中前场看起来“多一个人”。

葡萄牙这边,C罗正好踢中锋,在这种打法里,一直站在防线上不动。
然后关注度又高。
导致罗粉觉得队友不传球,罗黑觉得C罗没发挥。

并且这种传控打法下,破密集防守,中场全是可以冲进禁区得分的。
中锋不是那个终结比赛的人,更需要做的是拉扯空间。
而葡萄牙呢,球员出了机会还是习惯性想找C罗。

解法: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提速!
不能再通过倒脚把节奏放缓,再去破密集防守。
葡萄牙说白了就没这能力。
该打反击得打,该突破传中得突,该远射得远射。

不要害怕把球权交出去,给对方机会也是给自己空间,这都是相互的。
C罗要首发,也得多拉扯,多跟队友换位,别一直傻傻站着当柱式中锋。

我觉得葡萄牙要能提速下,C罗也踢得灵活点,对乌兹他还是有希望进球的。
#王玮晨看世界杯#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