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一条的高柱,可以分享一下经验。如果你还有应届生身份,想备考一定要破釜沉舟去基地,因为在家里会很懒散,学习的效果也不会很好,而且在基地也能随时随地问,最重要的是在基地可以保持正常的社交,可以保持社会化。特别是面试班的同学很多也是情商很高社会化程度很高的人,跟他们训练聊天或者一起玩也能很好地提升自己的社会化程度(现在面试班也有很多是0元学的了)。
然后就是自己去找工作面试的问题,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还有去搜索公司相关信息,因为hr很大概率会问你了解公司是做什么的吗,提前背好。自我介绍这些的东西最好不要背模板,一定要是自己的东西,因为模板是可以听出来的。就算要吹水,说的东西一定要可以自圆其说,不能前后矛盾。还要注意这些内容要尽量往岗位要求上去靠,如果你是技术岗,就把之前做过的有关这个技术的事情都说出来,多小都可以,说自己兴趣爱好和能力的时候,也往要求上面去靠;如果你是综合岗,那就要往文字、逻辑、协调能力方面去靠,比如大学的时候参加了什么活动,多小的都可以拿出来说。
再然后最重要的是神态,一定要自信,但是又不能看起来特别自大。我当时是有好几个领导在问,谁在说话我就眼睛直视谁,而且坐端正,要时不时给反应,比如点头或者说嗯嗯等等,还有那种思考的神态也行。整体上就是要自信,然后说话流畅,逻辑清晰,说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往岗位要求靠。
另外如果是之前在备考空窗,hr一定会问还有没有备考计划,必须说没有,没有问的话自己也要提前说清楚。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