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到有个青春期妈妈的分享,感觉蛮有意思的,记录下来~
以下大意都来自这位青春期妈妈~
“作为青春期孩子的妈妈,想掏心窝地跟大家说,当前父母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字“闭嘴”!
长大这件事,有些南墙一定要自己去撞。孩子如此,青春期父母也是如此~
有些路,就得自己去走,走了你才知道。
所以对孩子的成长,千万别想着别走弯路,弯路才是人生路!不存在走直路的人生,人的很多能力就是在弯道上悟出来的。
如果父母觉得憋屈,那大概率是因为你习惯了在小孩子那为所欲为,你以为孩子属于你的,想怎样就怎样。
第一次发现,就连你自己生的孩子,也不能想怎样就怎样,这才是正常的,但是很多父母很难适应,毕竟我见了太多父母,那真的是想骂就骂,想打就打。”
最后两段,看得我真的感触很深!虽然孩子才9岁,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也面对这种拿孩子没办法的情况。反思一下,其实为什么孩子就要一定听我的呢,即使我更有经验更有阅历,但对于他来说,总有一些事情需要他自己去经历的!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