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的讲,这次美伊冲突美国在人员和装备上损失不大,但在高精尖弹药上消耗非常大。
据统计:战斧巡航导弹,战前全球库存约3100枚,40天累计发射1000枚左右,消耗占战前库存的30%;原有年产能仅80~200枚,即便紧急扩产,补齐库存也要到2030年前后。
JASSM-ER隐身远程空地导弹,战前总库存约2300枚,战事消耗1100枚,消耗占比近48%,接近腰斩。
GBU-57巨型钻地弹,全球库存仅数十枚,开战后快速耗尽,后续再无足量可用储备。
消耗最严重的是防御反导导弹(拦截伊朗导弹/无人机)
爱国者PAC-3拦截弹:消耗1060~1430枚,占战前库存50%。
萨德THAAD高空拦截弹:消耗近300枚,库存消耗70%~85%。
标准-3、标准-6海基反导弹药:合计消耗约两成,舰队区域防空储备明显缩水。
为应对40天的空袭,美国抽调了韩国、关岛等亚太前沿的导弹库存,比如把部署于韩国的萨德导弹系统整个都调到了以色列。而且受限于目前的军工产能,很多导弹型号可能要3到4年才能恢复到战前库存水平。
所以为什么美国要停止空袭,不能再加码派地面部队,库存弹药约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美军是全球布防,如果把导弹库存都消耗在中东,会极大的削弱美国在其它区域的战备力量。
所以我之前说,如果空袭没有达成全部预定目标,川普及时停下来是明智的,不能再继续消耗下去了。以色列为了自身利益不想停下来,但美国的利益不仅仅只有中东那块。很多人骂川普半途而废,但他和他身边的人更明白美军的具体情况。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