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是网友日常餐饮和我的对比。
她的反馈是很难坚持,而且吃不饱,难受。
我的反馈是满足感极强,很美味,十分开心,吃饱。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因为那盘沙拉和排骨。
她的饮食看起来比我少了很多,但是热量其实不一定比我低。
原因就是非常不明智的食物选择+忽略建立良好的神经触觉感受。
排骨的脂肪多还是五花肉的脂肪多?很多人以为是五花肉,其实是排骨。
选择排骨,就很不明智。
换成瘦肉,绝对可以吃更多,满足感更强。
然后说一个更加致命的东西:
沙拉。
沙拉对于中国人来说绝对是个坏东西,低端中的低端。
有机沙拉一般都浇粪肥,粪口传播风险不提了。
沙拉的口感,味道,感觉,会极大的破坏人体的进食神经感觉。
每一个地区和国家的人体进食神经触感,是因为地域文化的不同,而十分迥异的。
这种神经触感成年后几乎改变不了,都是3-4岁时候第一次吃饭开始慢慢培养起来的。
中国人喜欢吃热菜,吃温食,吃水煮或者炒菜。
外国人喜欢吃沙拉吗?其实外国人也没几个喜欢吃沙拉的,他们是迫于食物选择,短缺,没有太多的蔬菜可以选,没办法只能吃沙拉。
如果外国人真的热爱吃生菜,那么西蓝花他们也应该吃生的,不应该做熟了吃。
为什么外国人一说健康饮食就是生菜和西蓝花,因为他们那只有这些东西,没有别的了,买不到。
在蔬菜选择贫瘠的时候,只能如此,迫于无奈,所以老外吃东西是真的难吃,没办法。
中国人在有得选的前提下依旧吃生菜,我认为是没事找事,画蛇添足,给自己找不痛快。
中国人最习惯的进食方式,始终是熟食。
这不仅仅是安全问题,更重要的是合适的咀嚼感,建立良好的大脑进食神经感受,给大脑好的反馈。
一般人说健康饮食,想到的只有胃,把胃塞满了,不饿了,就可以了。
他们忽略了大脑的感觉。
吃各种沙拉把胃塞满了,但是整个人更加难受,痛苦,刺挠,忍不住想吃高热量食物。
原因根本就是长时间亏待自己的大脑,没有给大脑很好的咀嚼神经刺激。
大脑不高兴了,你的意志力是不可能控制住大脑的。
所以好的饮食,一定要优先照顾好你的大脑,建立良好的神经感受。
所以:
1,所有食物必须做熟了吃。
2,炒菜(小炒非爆炒)是最佳的,最适合中国人的健康饮食,如果把油换成特级初榨橄榄油就更好了。
3,不能太少油,太少油会让大脑亏空虚荣继而应激愤怒,也绝对不能无油。一盘菜10克橄榄油是我目前尝试过最佳的选择。
4,必须要吃米饭和馒头,不能三餐全部用土豆红薯燕麦之类的代替。
因为你从小开始进食的咀嚼神经刺激通路,是米饭的口感和馒头的口感所建立起来的。
一下子彻底戒掉,只吃什么土豆红薯燕麦,看似健康,实际上根本无法坚持,最多一两周,就会爆发疯狂的食欲。
这是因为你的咀嚼感觉,虐待了自己的大脑神经。
可以慢慢替换着来,一半白米饭一半糙米,全麦面和精面粉一半一半混着蒸馒头等等。
但绝对不能彻底换掉主食,换成你从小不熟悉没接触过的主食。
只要这么做,必然遭到严惩。
即便那种爱装B的,喜欢炫耀的,说自己就是这样能坚持的,身材好的,这些人的人格和脾气已经极端mean,成了臭狗屎也不自知。
5,重度迷恋面食的人,可以试试意面,更可以试试全麦意面。
意面最大的优势就是劲道,口感极好,而且怎么煮都不容易烂,全麦更是如此,对厨房小白极为友好。
最完美的意面食法,就是西红柿炒2-3个蛋,然后浇在煮好的意面上,拌面吃。
罗马和中国两大文明古国伺候你一个人,爽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