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段视频,说是6月21日凌晨,长沙一头待宰的黄牛从商户手中挣脱,在街头撞伤3名路人,后来被赶来的警警击毙。很多评论指出,这头黄牛鼻孔一直往外淌水,十有八九就是被商户从鼻孔强行注入大量自来水增重,导致极为痛苦,所以才有挣脱跑上街道撞人的后续。
只要不是外宾或者装外宾,有点此地的社会生活常识,怕是都知道,这样的恶行由来已久,为了增加重量牟利,屠宰前给牛注水,常见的注水量可达每头牛25-30公斤(50-60斤),甚至有案例显示一头牛可注水超100斤。
这种事倒是有人管,因为“在产品中掺杂、掺假”或“以次充好”行为,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至于残忍的虐待动物行为,在此地,这都不是事,不值一提。
视频残忍,我就不转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