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盒里吧
26-06-25 12:17 微博认证:AI博主

#微博大模型可真能省钱# 如果不是这条新闻,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微博也在默默搞模型吧?

据我所知,微博内部应该在 23 年左右就开始在搞 AI 产品创新,不过基本都是小团队在做。有点像谷歌那种模式,两三个员工自发拉起一个项目去探索,定期交流,如果有好的项目再从公司那争取资源。

不知道这个项目现在还在不在运行,大家熟知的『评论罗伯特』好像就是刚刚讲的那个内部 AI 创新的产物。

巧合的是,『评论罗伯特』的负责人@张俊林say 同时也是微博自研模型 VibeThinker 的负责人,不知道他会不会介绍下这次模型研发背后的故事?

虽然没有能力从技术的角度去分析 VibeThinker-3B 的优势在哪,不过从外网博主们的评测来看,这确实是个非常惊喜的模型。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