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软的软喵子1
26-06-25 12:50

人会天然排斥和自己不相同的人,所以有时候也不是你做错什么了,就是单纯你跟他不一样,你不符合他的认知,他无法把你归为同类,所以他会对你有抵触心理。

有的社会化比较成熟,认知比较高的人会很好的处理这种情绪,就是尊重,求同存异。

但是认知比较低,社会化比较没那么成熟的,他可能就比较非黑即白,非我族类,虽远必诛。

但是归根结底跟大多时间并不是你做错了什么,而是你跟他不同,你的行为逻辑,价值观,金钱观,处事态度,方式方法,性格嗯等等等,任何一方面都有可能,就是不符合他的认知。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无语。

所以大可不必在这方面那么内耗,使劲琢磨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不被接受。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