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爱掺和别人的事,不问不建议,问了也未必建议的原因除了我性格如此,更主要是我很早就发现,很多人是不听劝的,TA们到处问人只为了情绪发泄,或者是为了给自己的决定找一个佐证。说白了,心里早定了,根本不要你建议。建议的人自以为好意,嘚吧嘚说半天,白费,如果跟TA们本意相悖,还白讨人嫌,比如有些女的来跟你骂渣男,你陪她一起骂叫她分手,转头她就跟她嘴里的渣男相亲相爱了,小丑只有你。还有些人天天骂公司骂老板,你叫她辞职,她骂完照样去上班,辞职了根本找不到比这好的工作。
我自己也这样,我在微博记录我自己的生活各种小感触,各种莫名其妙来指导我给我建议的人,我一百个讨厌,该怎么处理我清清楚楚。
付费听咨询建议的另说,TA听不听是一回事,至少给你付钱了,你说几句起码有意义,免费建议能免则免。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