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高考生……今天出分愁云密布……她的分数是刚好过理科本科线15分,摆在面前就三个选择:1️⃣民办本科(学费太贵基本不考虑),2️⃣专科(又怕以后工作啥的会被卡学历,不是说就算专升本第一学历也是大专吗?),3️⃣复读(但是我问了她说这是正常发挥……这样复读的希望大吗……)
我不知道怎么给她建议,因为这么多年看下来,并不是每个人出来工作都能专业对口……家庭条件好的可能还能支持一下,但是普通家庭的孩子,谁知道四五年以后这个社会又会发展成什么样?感觉读完毕业出来有个工作或者有收入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