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29
26-06-26 10:24 微博认证:体育博主

Pecco Bagnaia:“八年之后,我觉得应该认真地向大家道别。”
我不想等到赛季结束时,只是简单说一句‘我要离开了’。”

一直以来,我最大的愿望、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杜卡迪开始职业生涯,也在杜卡迪结束职业生涯。”
但事情最终发展成了这样。我是在茂木站后一周决定离开的。

Bagnaia表示:

> “我真的非常高兴,因为未来即将发生的一切,也因为我的未来终于确定了。”

> “这件事已经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现在能够正式公布,我感到很高兴。”

> “我一直努力争取一份长期合同,因为我非常相信我们能够一起建立的未来。”

> “我得到的支持非常巨大,也非常令人难以置信。”

> “我认为,我们拥有相同的理念、相同的目标,所以我真的非常开心。”

> “当然,我和杜卡迪还有13场比赛要完成。”

> “我们目前合作得很好,而且赛车一直在进步。”

> “上周我们再次争夺了胜利,就像勒芒和穆杰罗那样。”

> “说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

> “我现在只需要再迈出最后一步,我也正在努力提升自己。”

> “我相信,我们会继续缩小与最前面的差距。”

---

“我是茂木之后开始认真考虑离开的”

问:你是什么时候真正开始考虑离开杜卡迪的?

Bagnaia回答:

> “去年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赛季。”

> “我经历了很多困难,而日本站之后,一些事情开始发生变化。”

> “那时候我开始觉得,也许是时候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以及其他可能性了。”

> “所以我保持着开放的心态。”

> “Aprilia一直给予我很多支持,我认为,当时就是做出这个决定的正确时机。”

> “我其实拥有几个不同的选择。”

> “但我相信与Aprilia签订长期合同,所以我认为,现在就是转变的时候。”

---

问:你将在Aprilia与好友Marco Bezzecchi成为队友。做决定之前,你们讨论过吗?

Bagnaia回答:

> “老实说,当你需要做这种决定的时候,最终还是必须自己思考。”

> “当你和某个人关系非常亲近时,他当然会想帮助你,也会和你一起分析。”

> “有时候这是好事,有时候未必。”

> “不过,我从来没有和任何队友发生过问题。”

> “我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因为对我来说,尊重永远排在第一位。”

> “维修区里的氛围必须保持平静。”

> “我认为,我和Marco会合作得很好。”

> “我们之间原本就有的关系,也会帮助我们完成这段新的旅程。”

> “我以前也曾和自己的朋友成为队友,比如Luca Marini、Stefano Manzi,还有Moto3时期的Jorge Martín。”

> “我们合作得都很好,我相信这次也会一样。”

---

问:你说日本站之后发生了一些变化。那是在你赢下两个比赛、Marc夺冠的那个周末。究竟发生了什么?

Bagnaia回应:

> “以后会有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谈这些事情。”

> “但我认为,现在不是时候。”

---

问:昨天大家也看到了你的告别信。

Bagnaia说道:

> “八年之后,我觉得应该认真地向大家道别。”

> “当然,我们这个赛季还会一起完成比赛。”

> “但我不想等到赛季结束时,只是简单说一句‘我要离开了’。”

> “这一刻比那样更重要。”

> “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都发生在杜卡迪。”

---

问:不能穿着红色战袍退役,你会遗憾吗?

Bagnaia毫不犹豫地回答:

> “非常遗憾。”

> “那一直都是我的目标。”

> “出于对他们的尊重,我也花了很长时间才最终百分之百做出决定。”

> “一直以来,我最大的愿望、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杜卡迪开始职业生涯,也在杜卡迪结束职业生涯。”

> “无论是投入还是未来规划,那一直都是我的愿望。”

随后,他谈到了自己离开的真正原因:

> “但是,每个人都会走上不同的道路。”

> “双方的目标和未来规划,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

> “某些价值观也已经改变了。”

> “因此,我选择了那支与我自身价值观最接近的车队。”

> “事情最终就发展成了这样。”

问:为什么你希望和Aprilia签下一份四年合同?

Bagnaia:

> “因为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通常来说,两年合同就已经算很长了;而四年,对于MotoGP来说,更是异常漫长。

> 但我相信这个项目。

> 新规则即将实施,我们需要时间去理解规则、研发赛车,并把所有事情一步一步做好。

> 能够争取到这样一份长期合同,让我非常开心。

> Aprilia方面也很高兴。

> 最终,我们双方达成了共识,并签下了合同。”

---

问:这段时间你明知道自己即将离开杜卡迪,却不能公开,这几场比赛是怎样一种感受?

Bagnaia:

> “我们都是职业车手。

> 我们始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

> 当然,布尔诺测试我没有参加,我直接回家了。

> 但除此之外,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 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工作,努力付出,继续向前。”

---

问:对于Acosta未来要与Marc Márquez成为队友,你有什么建议吗?

Bagnaia(笑着说):

> “Marc又不是怪物!(笑)

> 所以,你完全可以和他建立一段很好的关系。”

---

问:过去这两年里,有没有哪个时刻让你觉得:‘其实,和Marc一起工作也没有那么糟糕。’

Bagnaia:

> “有什么特别的时刻吗?

> 我觉得,这更多还是媒体塑造出来的印象。

> 因为当年Bastianini来到车队的时候,整个冬天媒体都在说:‘天啊,维修区里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

> 等Marc来到车队之后,媒体说得更夸张了。

> 所以,要么就是我这个人从来不会和队友发生问题——因为我一直都非常尊重他们;

> 要么,就是大家真的没必要把这种事情炒作得这么夸张。”

---

问:谈谈阿森吧。你的状态似乎越来越好,已经连续四站登上领奖台,而且你在所有级别都曾在这里获胜。这会不会是你重新赢得正赛冠军的最好机会?

Bagnaia:

> “毫无疑问,这是一条非常适合我的赛道。

> 去年我在这里同样很有竞争力,只不过最后无论冲刺赛还是正赛都没能赢下来。

> 我们在布尔诺所完成的工作是积极的。

> 不过在这里,我们还必须关注天气状况。

> 天气预报说会非常炎热,但情况也可能发生变化,而天气变化又会影响我们的调校工作。

> 我真的很喜欢今年赛车目前的表现。

> 如果相比最近几站,我们还能再向前迈进一步,那么我们就有能力去争夺冠军。”

---

问:你对于阿森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无论是在赛道上,还是赛道之外。

Bagnaia:

> “赛道上的话,我最美好的回忆是2016年在Moto3级别取得自己的首场胜利。

> 如果说MotoGP,我会选择2024年。

> 那一年我骑车时的感觉真的非常棒,对赛车充满了信心,那种信心可以说是无与伦比。

> 至于赛道之外……

> 第一次在阿森赛道地下通道看到自己的名字时,那种感觉太棒了。

>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位明星,就像走在‘星光大道上一样。”
#VR46学院[超话]##motogp#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