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车上座率越来越低#公交车上座率低的问题,不只是深圳面临,其它城市同样存在,包括大巴车,现在乘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在我看来,主要还是现在的交通出行方式的多样化:
1私家车越来越多了,现在买一辆车价格也不贵,很多人都开车出行。
2共享单车、电动车全面普及,现在只要去任何一个城市,都能看到满大街的哈啰、青桔、美团的共享单车、电动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
3地铁出行更省事,以前出门只能选择公交车,路上堵车还容易迟到,现在有了地铁,准点率更高了。
4公交公司自身的调整,现在等公交车太难等了,有网友表示随便一等十几二十分钟才来一趟车,就是有人想坐公交车也不愿等了。
用一位网友的话说现在的公交车现状:做的人少了,车子就少了,车子少了等的时间就长了,时间长了就更不愿意等了,已经陷入了死循环。#科技先锋官# http://t.cn/AXS06xvl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