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进#化下去西瓜皮要没有了#刷到#一个视频,西瓜皮薄到能直接手动剥开。评论区一片"梦中情瓜"。
但反转来了,这种极致薄皮品种,正在被市场淘汰。为什么?太脆了。
查了下历史:伊选西瓜,瓜皮极脆,正常放地上都能自己裂开,一碰就炸,运输全损。三林崩瓜更夸张,雷雨天脚步重一点就爆,差点绝种。最后都被杂交后代8424取代。
说白了,育种确实在往皮薄肉厚方向走,可还得兼顾运输。太薄不抗造,超市都不要。所以现在市面上的瓜皮薄了,但不是薄到没皮。
有人担心凉拌西瓜皮没原料了?小事。农业专家说了,育种更看重抗病性、耐储运,不会极端到没皮。再说,真要那么薄,运输成本谁扛得住?
科技进步是好事,但有些老品种消失了也挺可惜。毕竟,西瓜最大的短板从来我买不到一口下去全是沙瓤的瓜。🍉 #再进化下去西瓜皮要没有了#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