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现在的就业形势,医疗界发明的规培制度可能会向其他所有行业推广。
当其他行业的人还在看医学生规培的热闹的时候,估计规培这把利剑也会砍向其他专业的人。
毕业以后,再规培3年到5年,可以延缓就业,也可以直接给企业输送成熟型人才。更重要的是,这3年到5年,企业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就获得年轻的韭菜。
除了医疗行业,其他行业连实习生都要给工资,有了规培制度以后,所有行业都可以光明正大的以对方没有工作经验为由,先招规培,后规培合格以后择优录用。
这样,所有的毕业生都有100%的就业率,大学教育和社会用工的脱节,就让规培这个玩意有了生存空间。加上现在内卷的状态,毕业生供给过剩,我个人评估,全行业规培迟早会来。
来吧,以前只是医学生骂刘大师,以后会变成全行业毕业生都开始一起骂刘大师!这么先进的制度,仅仅用在医疗行业,实在是太浪费了,哈哈哈哈!
资本家们想到可以用给口饭吃的价格雇佣年轻的规培生替自己干活,会不会想到给发明这个制度的人竖个雕像呢?
都说医生壁垒高,但我觉得高壁垒又没有太多高收入,我个人建议,凡是比医生这个行业收入高的人,全部规培三年以上,持证上岗,好制度不能只让医疗行业享受,应该全行业推广。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