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玲玲律师
26-06-28 07:44 微博认证:律师 2025微博新锐新知博主

今天是我爸生日。来六盘水,也是因为这个。
我特意带了茅台,估计得陪他喝两杯了。[笑cry]

说实话,我爸脾气真的很差,是我见过的人里面最差的那种,有暴力倾向,动不动就喊打喊杀。小时候我被打得多惨,都不想再提了。到现在也是这样,一点小事就能翻脸。

前天带他们坐火车,我太忙了,订票的时候弄错了一个位置。他大声的骂我说:太忙你就别安排啊,我又没求你来。他不会体谅我一点的不容易,每一句都是指责,否定。

我也沒吵,实在是知道他这个脾气,也知道他很想来玩,只是总要骂人。对于我这一点,很多人不理解。甚至我老公、孩子都觉得我包容我爸有点过分了,接近于愚孝。

倒真不是。我觉得,对我而言。父母是断不了的。好也好,不好也好,他们就是我爸妈。那就只能换个方式相处,他说的那些伤人的话,以前我会吵,很激烈的吵,想他改变一点,现在,知道永远改变不了父母的。我只能調整自己。他们现在说的那些伤人的话,已经伤不到我了。可能是因为我慢慢看清了父亲这一辈子的不容易,心里生出了一些慈悲。也可能是因为我觉得,既然父女一场,我还是希望他好好的。

所以今天,生日还是要过。酒还是要喝。也会尽量陪伴。我的底线是如果伤及我老公和孩子,我就不会忍。至于其他事,能容就容吧。毕竟父女一场。

爸,生日快乐。希望往后日子,戾气渐消,岁岁安康。

发布于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