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716分不上不下有点悬着的难受#
考716分还嫌“不上不下”?这届凡尔赛,刺痛了谁的心。
河南考生716分,全省排名前列,却说自己“没考好”——只因班里有个718分。这就像考了99分哭诉“差一点满分”,让及格线徘徊的人情何以堪?
700多分,清北专业任选,却偏要摆出“高处不胜寒”的姿态。可普通家庭的孩子正焦头烂额:公办民办怎么选?专科本科哪家强?学费凑不凑得齐?每一分都掐着手指算。
这边厢“高分遗憾”,那边厢“低分挣扎”,中间隔着的不只是分数,更是两个世界的悲欢。
你可以优秀,但别把优秀演成烦恼。 高考季,少点“别人家的孩子”,多点人间真实。毕竟,平凡才是大多数人的剧本。 http://t.cn/RfXRwdR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