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奇不奇怪-
26-06-28 16:57 微博认证:《脱口秀和Ta的朋友们》卡司

和大家补全一些节目中不便说的
第一是段子里说的主咖要内容把关,
但因为脱友也要把关,
导致播出时好多关键信息被模糊了,
给大家带来了理解成本,不好意思。
以下是段子原话,
----------------------
你9年义务教育加中专3年怎么能16毕业呢?
我说对不起,我没尽到义务。

确实没法证明,我母校被合并了,查不到了。
我初中也没念完,那严谨来说,我现在是小学生。
----------------------
当时由于我很不听话,初一被劝退,
感谢母校中专收留了我,
否则,我可能13岁就步入社会了。

我知道大家把关时顾虑的是什么。
虽然事情很荒谬,但这里每个人动机都是合理的。
就像我段子想表达的,
每个人的环境都会让他有思维局限。

后面讲去大学的部分,我很想感谢张绍刚老师,
他其实是个很好的人(个人感受 不喜勿喷)
我吃饭的时候说我想去大学看看,
他直接就说:没问题我来安排。
不仅找人陪我深入体验,还让我上了公开课。
坦白说,由于我有坏学生对老师的本能恐惧,
和看过一些张老师互联网风评。
一直以为他是个爹味很重的中年人。
后来发现他只是个性格直爽的老年人。
去年从第一期开始,他总会特意找到我,
告诉我:小奇你要记住你是艺术家。你是天才。这给了自卑敏感的我很大的鼓励。
他还经常请我们吃饭(特贵的那种)说:小奇你以后肯定会红的没时间跟我吃饭的。
每次夸的我都又难受,又享受。

他真的很有文化,甚至会送我书,
我不知道他咋想的,但他送的那本《蛋镇诗社》。
我看了几章就找到灵感写了黑孔雀的核心段子。

我心态和工作有任何问题,
我都会找他聊,虽然有时候他的话我总听不懂。
但总能感受到支持。
最后鸣谢一下女朋友,对此篇的错别字检查。
#脱口秀和ta的朋友们##脱口秀小奇[超话]#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