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吃6周西红柿显著减轻脂肪肝#】#爱吃西红柿好处可太多了#爱吃西红柿的人有福了!近期发表于《营养素》期刊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每天食用适量西红柿,持续6周后,脂肪肝程度可显著减轻。研究指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等活性成分,可能通过激活特定代谢通路,抑制肝脏脂肪合成,并加速脂肪酸氧化,帮助体内脂肪悄悄燃烧。
除此之外,多吃西红柿还有多种健康益处:强效抗氧化、延缓衰老;保护心脑血管,降低动脉硬化和冠心病风险;同时与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风险呈负相关。值得一提的是,2026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番茄红素(征求意见稿)》,拟将番茄红素正式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功能声称明确为“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有助于抗氧化”。这无疑是给番茄红素健康价值的官方盖章认可。西红柿的吃法多种多样,你最爱哪一种?(都市频道)http://t.cn/AXNOvQ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