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超智能
26-06-22 17:21 微博认证:知名汽车博主

贴膜的时候,我在周围闲逛,我感觉这一波国产新能源也有可能灭掉很多汽车改装店

过去的燃油车,如果我们拆解整个销售利益链条,我们就会发现,它实际上是诸侯分封制——

一辆车到店开始,品牌就已经收完钱,美美隐身了,后面的整个销售工作是外包给经销商进行的

再然后,还有一堆金融公司(车贷),改装店之类的生意

尤其是燃油 MPV,为什么是目前所有车型里面,电车、油车体验差距最大的一个品类?

因为你买车之后,改装就等着你过来呢

买车只是第一步,再掏一笔钱,改装之后才能发挥完全价值

这就决定了燃油车不可能整体拉高配置,你品牌方把配置拉高了,我们后续一大帮的人吃什么?

最好卖车全是卖丐版,方便大家伙从中摸几手油

在这个过程当中,消费者当然是极其弱势的,因为不可能对抗这么多利益相关方

这种利益架构极其的稳固,在国内最起码稳定运行了几十年

直到被国产电车急吼吼地打烂了

国产搞电车又没有历史包袱,我管你这些百万漕工到底上哪去,老子走的是海运,大海你懂吗!

电车品牌承担了更多义务,面对消费者,让出更多利益的同时,也必然抓住了更多的权力

现在普遍都是强管控的经销商模式,彻底驯服了经销商这个利益团体

至于后面的改装店?

经销商都被我套上了口球,我还管你改装的这些生意?

极速拉高的电车配置,根本不给改装店重型业务转型的机会

以后就只剩这么几项:洗车、贴膜、镀晶、换轮胎……

可能还给一部分小白车主加加玻璃水吧[笑而不语]

油车时代的落幕,不光光是车厂面临巨大的压力,还意味着整个油车的生态链都得跟着转型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