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学校搞阳光健身活动,我们那一届是跳大绳,依次跳入,连贯起来像画“8”,课间就以班为单位比赛,看谁固定时间跳得多。当时这个活动给我造成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一旦你没跳好,就会影响整体成绩。但跳大绳又真的很可怕,拳头粗的绳子“呼呼”转起来,不熟练的时候真的很怕被抽,越怕就越容易进错拍子,然后出错被骂,所以每次课间我都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下楼,然后在别人欢欣鼓舞的时候度秒如年,直到现在我依旧能回忆起当时每个课间我的局促、紧张和巨大的恐惧,以至于现在我也依旧很讨厌这种团体运动,我感受不到这其中的配合、热血和默契,当我站在那个场地,听到的无论是绳子、毽子还是球落地的声音,我都还是会一秒回到初中的那个操场。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