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师周易
26-06-23 05:00 微博认证:星座命理博主

为何人的寿命称为阳寿?

中国古人有言:“纯阳为仙,纯阴为鬼。半阴半阳为人”。

中医说阳化气,阴成形,阳是人生的动力,是能量,而阴是物质,所以人死后,神没有了,人也不会动了,只剩下一副身体,也是只剩阴了,再触摸一下那些身体,都是寒冷的,没有温度的,这就是没有阳气的表现。

所以中国民间把人的寿命称为阳寿。一定要保护好人的“阳气”啊!

#道家养生##中医养生#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