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与车股的血海时刻】
最近这两年油车算是彻底崩塌了,尤其是今年,油车几乎是冰封的,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价格都是腰斩。很多做油车生意的,就为此欢呼。我倒是要提醒且慢。
油车是不能开了吗?当然不是。油车的成本就那么天差地别吗?当然也不是。油车就那么不智能化了吗?其实也还好。石油价格的上涨是一个触发的因素。但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民间变穷了。
因为民间变穷了,所以价格信号的变化幅度就变大了。而国产的新势力的新能源汽车价格购置的时候相对要便宜很多。所以石油价格的上涨。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被项目电动车。以前拥有油车的也逐渐更换为电动车了。
但除了油价之外,根本的原因就是民间变穷。由于可预期收入的不稳定,乃至逐渐下降。很多人越来越精打细算。这才是燃油汽车腰斩的根本原因。
这个根本原因对电动车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所以油车腰斩之后。就是电动车最痛苦的时刻要到来。民间变穷,会穷一切的。不会有哪一个会例外。
现在的股市上涨也是其中是收敛式的受益者比较少。这些人有了获利之后的第一反应是改善居住。因为买国产的电动车用不了多少钱。而且车有了一辆,就基本差不多了。
所以接下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可能会进入非常困难的阶段。惨烈的淘汰赛要开始喽。对此提前反应的,可能就是汽车业的股价。
想想啊,芯片内存等涨价。车厂首先就是要对一些其他配套厂商压价。但压着压着就压不动了。而各大车厂还在互相杀价。这也不是什么蓝海市场,也不是什么红海市场。这会成为血海市场的。
——————————
咨询我:http://t.cn/A6CBDgs4
——————————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