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喝开水冲蛋感染沙门菌#
生食鸡蛋?我劝你最好不要,哪怕是无菌蛋也不行!
无菌蛋,是企业通过控制鸡蛋生产、包装、运输、储存等可能感染细菌的环节,再采用巴氏杀菌等手段来处理,使鸡蛋的细菌含量严格限制在标准内,并不是真的完全无菌。
所以,“无菌蛋”,应该叫“少菌蛋”。
生食无菌蛋就像开盲盒,开对了没问题,开错嘛,腹痛拉稀一条龙~
万一感染了沙门氏菌,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目前的食品安全标准,对普通非即食鸡蛋没有做微生物指标要求,仅对“可生食鸡蛋”的沙门氏菌有限量要求。
[话筒]总而言之,普通的生鸡蛋,不能生吃,溏心蛋等半熟的鸡蛋,最好也别吃。#小卫辟谣# (广东疾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