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把增程车当纯电开#
下面内容不针对任何一个厂商:
大电池增程可以说是「没有道理」的选择,本来增程出现就是因为 电池贵 + 续航焦虑。
所以相对于纯电来说,增程自然而然就有 成本低 + 不焦虑的两个优势。
结果增程实在是没活儿了,不做点什么不行,开始搞大电池,提高增程器性能,最终就是平白把两个优势都丢了。
大电池增程纯纯就是把自己架在火烤,不过好消息是隔壁纯电也有一堆上大电池烤自己玩的[允悲]
我的观点依然没变,续航焦虑是伪命题,全都是转型期的阵痛,大家买完了第一辆新能源才会理解自己根本不需要大电池,有那钱不如买个包买个显卡都行。
集体的观念转变需要时间,从换车周期去看,大概还需要 5 年左右才能缓过来。
*以上推测不包括豪华/超豪华车型,因为它们是有钱没地方花的,不一样。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