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车企都在推9系和8系SUV,推大的MPV,从利润和消费者需求来说是没问题的。但是油车崩的有点快,换个说法来说,在油车时代,你卖大车,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是低的。根据经济情况,大的油车从排量税加了购置成本,用的油增加了使用成本,让富人多交钱买大车多烧油费钱。
这波新能源大车的热潮,特别是从50万级别的打到20万级别,有点搞乱了。你有发动机没排量,也不烧油,就费点电钱。比苦哈哈的A级油车都便宜,从油费角度来看,苦哈哈油车车主在支付养路费的费用,5.2米的SUV车主不交的
中国第一批收费高速公路正在集体进入收费期满。未来几年,全国大约有2.1万公里的收费高速陆续到期,占全国收费公路总里程的11.2%。收费到期以后,继续收不符合民生共识,停止收就是一条失去养护资金来源、背着存量债务的路。
养路的钱,一部分是油费,一部分是购置税。从2026年开始,油车新车销售塌了,出养路费的油车新车比例小于30%。这怎么可以,油电同权,油车需要交钱,电车怎么能不交钱。当然鼓励新能源汽车是国策,不能动,能动的就是你太重了,太胖了,要交钱。
车重每增加20%,路面破坏率变成1.2的四次方,也就是2.07倍。车重增加1吨,沥青路面的破坏强度上升47%,维护成本跟着涨23%。
这是现在的核心矛盾,新能源汽车虽然是国策,也到了交钱的时候。我觉得电车车主这点觉悟还是要有的,怎么收费我们后面讨论
#汽场全开##大V聊车##油电同权#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