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养猫的哈士奇
26-06-24 11:43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数码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理想称增程的尽头是5C增程#

多数增程用户,包括但不限于理想,下一辆会选择纯电,而不是另一款增程 。我开的就是增程,对这个用户中心群体还是比较了解的。

增程之前卖的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里程焦虑,另一个是便宜。

很多人想的是平时用电,出远门用油,结果发现出不了几次远门,也不想加油,因为电费太便宜了。增程的电池又不大,充电多了会烦,所以很多人下一辆会优先选择纯电。

那5C快充增程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呀,它充电速度快了不就没里程焦虑了吗?首先没那么多5C桩,未来也不太可能成为主流,电网负担不起而且成本太高。所以最有用的场景是高速,又有多少人经常跑高速?都5C充电了,纯电充电也快呀,理想建5C桩不也是因为纯电吗?

增程的电池在变大,成本也上升了,增程的另一个优势也没了。

增程很长时间内都不会消失,比如5米2甚至更大尺寸的车增程还是有一些优势的,但是选的人确实在变少。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