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与众08,越开越觉得,大众还真是有点东西。
就说这个音响吧。我在车上听 Mariah Carey 的《Through the Rain》,效果非常好。尤其是她真假音切换、花腔转音、持续高音那些地方,表现力恰到好处!
但你看与众08这套音响的官方数据,真的没啥键盘值:20个扬声器,7.1.4声场,支持杜比全景声,带天空声道。
没说品牌,也没说功率。只看配置表,大家不把它的音响当成短板就不错了,更不会当成长板。
可我的真实感受却非常好:这套音响会让我出门更想开这辆车。有时候甚至不需要开车,也想上去坐一会儿,听两首歌。上一次给我这种感觉的,是初代小鹏G9和P7的丹拿音响。
后来很多车的音响参数越堆越高,但听起来总觉得吧,有优点,但缺点也比较明显,少了点感觉。
底盘也是类似。与众08没有全主动悬架,也没有后轮转向。你要拼参数、拼配置表,它确实不好拼。但开起来就是舒服。它不是完全没有侧倾,而是每一次侧倾都在预期之中:该侧倾的时候侧倾,该侧倾多少就侧倾多少 —— 这也是一种高手之道?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合资车有些东西还是值得认真学习的。以前因为不电动、不智能,就一票否决;当他们把短板补上来的时候,长板值得去研究一下。 #与众08#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