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高管感谢增程车让大家爱上用电# 未来说要感谢混动,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改变大众的用电出行习惯,确实要花很多年、费很大力气才有可能做到。
就像我以前一直开油车,后来换电车,一开始心里也特别焦虑。当时刚提完电车,我还专门查了住处附近方便充电的点位,甚至绕进一个小区里找充电桩。小区保安一开始不让我进,我跟他说查到这里有公用充电站,想进去看看能不能充电,好不容易进去之后,却发现里面的公用充电站全都坏了。
后来开久了电车,这种焦虑就完全没了,走到哪儿都能看见充电站。其实一开始也不是充电桩不够,只是刚换车的那一两个月没适应。等慢慢用习惯之后,就完全无所谓了,根本不会再担心车子没电,开得多了自然就有这种感受。
现在总有人吐槽混动,说混动迟早要淘汰,不该往混动上投入资源。我觉得持这种观点的人,要么是过河拆桥,要么就是自己压根没开过混动。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