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高管感谢增程车让大家爱上用电# 网上现在有一群极端的纯电原教旨主义者,天天吐槽增程是“落后技术”,迟早要被淘汰。
持这种观点的人,要么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过河拆桥派,要么就是自己压根没经历过早期电车的“公路悲歌”。
谁能想到,2026年的今天我们能对电车补能这么习以为常?
我刚从油车换电车那会儿,提车前两个月焦虑得像个神经质,到处找桩。那种焦虑无助感,是现在一出门就能看到几万个超级闪充站、换电站的新车主无法感同身受的。
改变一个社会长达百年的加油习惯,需要极其残酷的“戒断反应”。而增程和插混,本质上就是中国汽车行业给全民买的一颗降低门槛的“电子烟”。
它用一个加油口,安抚了老百姓对续航未知的恐惧。又用一个电机,让大家第一次尝到了没有发动机轰鸣、没有动力迟滞、吹空调不用算怠速成本的高维甜头。当这批增程车主习惯了天天回家找桩充电,习惯了把增程车当纯电车开之后,他们对“电”的依赖就彻底回不去了。
所以蔚来这次说“感谢增程”,其实很合理,意思就是:谢谢兄弟在前面帮我开荒、帮我把用户“教育”成了电车党。
#新能源汽车##大v聊车#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