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兄同学
26-06-25 23:18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时间倒退两年前,那个时候增程如日中天,纯电就是仨瓜俩枣,瑟瑟发抖,我说一句,两年之后增程会衰落的不成样子,纯电会崛起,增程卖不过纯电,靠油箱反而成为累赘,你一定觉得我疯了。

甚至觉得我不是疯了,而是厂家给的太多了。

那个时候我们这帮笃定纯电的用户们,注定是被误解被骂的一批人。

两年之后呢,再看今天,说句增程的尽头是xC增程是不是全网嘲讽?

用户可以在两年时间里从增程转为纯电,但车企呢?

任何一个新势力的车企的资源都是有限的,不可能一边造增程造的好,一边纯电也能兼顾,很难很难,不然就有所取舍,取舍毛利,取舍车型,取舍空间,取舍动力形式。

当年增程可以用里程焦虑的叙事卖车,减少电池度数降低成本,不用太去关注纯电的三电先进性,做好冰箱彩电,大沙发这些显性配置,就可以大卖特卖。但是放到现在呢,增程得和纯电堆一样大的电池,还要加上增程器和油箱,降低车内空间得房率,推高了成本,最后吃力不讨好,被用户反复拷打,为什么不出纯电车型?

当初占的便宜,最终都要还回来。

你不要去听厂家说尽头是什么,你去看,看了那一帮KOL,KOC,下一辆车是纯电还是增程,你去看增程用户的下一辆是纯电还是增程,他们现在再转向哪个能源形式?

增程是不是真的就成为过渡产品呢?我倒不认为,它是教育市场的好产品,当年有太多人拒绝纯电,购买了增程,最终接受了纯电的体验,现在就是最好的迈出下一步的时机。

纯电的体验,有时候需要增程来帮你教育。

现在这个档口被教育的那帮增程用户,毫不犹豫的转向纯电,更多的油车车主,在看到纯电大幅度提升的市场占比,也会在增程和纯电之间用脚投票。

历史的车轮向前,看清形势,顺势而为。

#水哥有话说#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