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佳HondaYes
26-06-26 08:33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汽车博主

说欧洲车企不思进取的维度有很多。

比如内饰不够国产豪华了,配置不牛逼了等等。

但就我个人10多年从业经历来看,欧洲车企对于内饰材质和配置的追求应该在我入行的时候就已经停止了,什么全粒面,半苯胺,麂皮,Nappa,碳纤维等等应该至少15年前就已经在那些车上用过且较为普遍了。

我入行的时候参加过几个有意思的活动,比如宝马的新一代车型内饰材质的分享。

洋麻纤维的饰板,橄榄叶鞣制的的座椅皮质,不含稀土的可再生励磁电机,回收铝材车架等,印象里iX3有大概30%的车重是来自再生材料的,还有比如电池全生命周期回收理念。

虽说听起来有点“老欧洲”,但确实挺酷的。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