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右归,中黄芪,晚血府逐瘀,三步养阳法,补足你一身阳气!
今天我们讲养生跟着太阳走,一天抓住3个重要时段:
第一段:早上5-7点补阳气
这时候大肠经当令,补肾阳事半功倍!像肾阳虚患者,比如经常手脚冰凉、腰像绑冰袋,夜尿多、吃凉就拉肚子等症状,调理就参考用右归丸补肾助阳。
第二段:中午9-13点暖脾胃
这时是脾胃经当令,温中散寒的最佳时段!像有肚子摸上去凉飕飕,吃点水果就胀气拉稀,大便总不成型等脾胃虚寒症状的,调理参考黄芪建中汤温中散寒。
第三段:傍晚17-21点通血脉
气血回流的时段,血液运转变慢,容易淤堵。这时候就该疏通血管,未病先防!比如身上刺痛像针扎,手脚发紫,脸长斑,女性经期血块多的,就用血府逐瘀丸活血化瘀。
顺应天时养阳气,晨补阳,午暖胃,晚通血!具体用药要找中医辨证,不能盲目进补!
#国医的精诚力量##中医式生活#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