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这么久功课已经能理解为什么有的博主推崇拉皮,又有另一部分博主抵制拉皮了。
推崇拉皮是因为这个项目的确能解决很多问题,且做完效果的确好,拉完脸上这纹那纹的确没了,整个人的确非常平整。
抵制拉皮的除了有一部分是为了卖针剂的,应该也有相当数量是像我一样到了年龄做了功课,明白拉皮的确不算最优解的。
拉皮是通过去除一部分表层软组织,和折叠/修剪/重新缝合深层筋膜来达到让面部年轻化的效果。
但是,不管你用什么手法去处理筋膜,都会加速它的老化(弹性材料的使用寿命主要取决于工作应力与材料强度的比值,应力越高,寿命越短,而缩短这个动作会让应力显著增大,且手术中产生的疤痕本身就会影响筋膜的弹力)。
✅综上:
📍什么样的人做拉皮效果会很好:
年轻人,和没怎么【超量】做过会对筋膜产生热刺激医美项目的人
如果你年纪二十来岁,因为做了轮廓导致软组织异常松垂,与其一年两次超声刀,不如直接去拉(没有劝人年纪轻轻拉皮的意思,也不建议真的一年做两次刀,单纯分析两种方案优劣)
📍超声刀热玛吉还能不能做?
当然可以,控制好频次&术后注意补充胶原蛋白(优选胶原水光次选童颜,口服的胶原蛋白补不到皮肤上)
📍为什么说黄种人一生只能做一次拉皮?
黄种人合成胶原能力强,术后瘢痕增生和粘连可能更重,这会影响二次手术的剥离和效果,所以早年会有这种论调。
但是现在技术已经又进步了一轮了,已有许多专门针对亚洲人设计的术式能有效应对这些问题。
不过依旧劝大家慎重对待这个手术[卡皮巴拉]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