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为什么建议要少喝冷饮?
看图找答案👇
不少人得病的原因是丧失了“觉”。“知”是理性的考虑,知道夏天应该“无厌于日”,应该热乎点,离凉远点,这叫“有知”。原来无“知”的人,至少还有“觉”。虚邪贼风一来,人立马会有感觉,自然就躲开它。
但现在的人,第一无“知”,第二无“觉”。无“觉”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喜欢喝冰镇啤酒、碳酸饮料,几乎全天呆在空调房里、空调车里……日积月累把自己的感官给麻痹了,最后在不“知”不“觉”中被病邪侵害。
#健康小知识##饮食养生# http://t.cn/z8AYSMr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