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久了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不是临床专业,之前我非常非常害怕掉马甲,所以在专业上模糊了一下。上网一年多了,逐渐找到感觉了,脸皮一天比一天厚了,不太在意马甲了[doge]
我本科是学预防医学的,预防医学在网络上多年来人人喊打,大家都说能学临床坚决不学预防,生化环材之外第五大天坑专业!但是,我的观察在疫情之前这绝对算是中上游的专业。
我怎么说它是一个不错的专业呢?因为追求安稳的话有非常对口的事业单位,各级疾控中心,朝九晚五不加班,在非一线城市是不错够花科的收入。名校硕博去国家级省级疾控,差点的本科毕业地市级、县级也都去的成。
追求事业发展的话,药企可以去到医学部和合规注册部门,可以去上市前做生物统计师,销售那就更不用说了;医院的科研岗行政岗,高校教师也都可以考虑。
我们师兄师姐同学去的单位都挺高大上的,世卫,各大三甲的科研岗行政岗,部委事业单位,各省疾控中心,辉瑞默沙东等等。
但在网上这个专业也被骂得要死要活,大家都说远不如临床的就业,我一直不这么认为,你拿一个公卫本科生的薪资和未来发展水平对比一个临床博士的水平,这当然不合理啊!
同样都是名校硕博的情况下,差距没那么大,更何况临床夜班工作强度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公卫的工作强度还是轻松太多了。
但是现在,我的确不建议大家读了!!这个专业惨就惨在疫情时候大规模扩招,我本科母校研究生扩招了3倍,未来十年的编制现在已经毕业的研究生都消化不过来了,直接后果就是现在大家找不着工作了,曾经的小而美专业,现在是大而烂[允悲][允悲][允悲]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