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8发布将近72小时了,不仅没有大定数据,第三方快报大概率也不发了。这车跟我的判断一致,只能保证较低限度的保守销量,爆款是不可能了。
理想面临着无法挣脱的困境。
增程市场在快速下降,现在的经济大环境跟2023年理想增程最辉煌的时期完完全全不同了,真的不同了。
1,2023年疫情刚结束,很多人兜里还有余钱。2023年很多人还有续航焦虑,理想也在宣传城市用电长途用油。但现在都5c充电了,单是理想自己的充电站已经遍布全国有人的地方,各类充电站总量大概是2023年的十倍,或者几倍。
连理想自己都只能说无人区用油。
请问,中国上哪里找那么多无人区?去无人区干啥?家庭用车是为了去无人区吗?
2,现在的富人,中产和大号中产,花钱也是算计着花。我自己啥样还不知道吗?支付时几毛钱的优惠券我都用。
理想的策略是两三年前定的,但现在的形势是半年一巨变。不是增程没价值了,而是增程本质上是燃油车的续命进化,当燃油车不行了的时候,增程必然受巨大影响。
现在的状态,明年后年,但凡是跟油沾边的车,的确还有市场,但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时髦了。
这就像三年前蔚来教育不动消费者一样,现在增程也教育不动。
没有办法。
3,理想最大的困境,是最新技术首先应用到增程上,虽然这是龙兴之地,但皇宫已经从盛京转移到北京,再怎么投资盛京也没用。
把最好的资源给到明显处于急剧下降趋势的品类,这是个失误。
4,整个理想的增程L系列还有价值,但对于企业的价值肯定是越来越低,甚至逐渐变成包袱。
这是趋势,趋势,跟趋势对着干的没有好结果。
L6出来也没用,根本不需要讨论竞品,旁边摆着个六边形战士i6,请问你怎么说服自己的客户选增程L6而不选纯电i6?
你是说续航焦虑,还是L6能去无人区?
左右手互搏?
…………
理想必然要经历2-3年的痛苦期,在淘汰赛阶段,这种痛苦可能尤为明显。
先稳定自己的心态,不要急。
发布于 越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