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众点评看到一条中评,写得很好。
餐厅是一家北京非常有名的、以需要预订每只鸡著称的鸡煲。据这位客人描述,他预定的鸡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上菜时热敏纸还粘在了芋头上。店长说换一盘,这位客人留了个心眼,提前拍了照,果然端上来的第二盘芋头,一切纹理都和第一盘的照片如出一辙。
他最后是这么写的:
「和朋友反思了一下,上次在这家吃的还行可能是因为同行的人赋予了它本不存在的快乐,就这个环境和服务品质完全没必要再来。」
深有体会。
我遇到过至少 10 家餐厅,都是和朋友们吃得无比快乐,后来自己再去的时候就索然无味了。
有时候不是店好吃。
是那顿饭里的人,把它吃出了好吃的错觉。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