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在查完房回家的路上,我已经把全行业规培总纲想出来了,不愧是微博贾诩国师级别的博主啊!
首先,全行业规培势在必行,因为这样可以将全行业的服务质量、工作标准明显提高,可以让普通人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其次,我知道其他行业很羡慕我们医学规培,每次提到医学规培都举大拇指,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学习,所以,让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规培的资格,很有必要。
再次,目前企业的用工成本居高不下,资本家利润逐渐下滑,如果有3到10年的规培期,可以使用相对较低的人力成本,可以提高我们工厂和产品的竞争力。
再次,因为规培期的收入比较低,这样就可以好好的磨练年轻人,通过3到10年的磨练期,这些年轻人的沉没成本就会变得很高,后就会安心地在这个行业努力工作,同时也挑选出了最适合打工的一批年轻人。
再次,规培结束以后,全行业都是熟练工,企业雇佣的时候,也不用要求工作经验了,降低了大家的入职门槛。
再次,全行业持规培证上岗,有利于考核定级,以后,主管快递员,副主任保姆,高级保安,特级农民工,这些证件要考核到位,消除行业歧视,大家都是副高,谁也不要小看谁。
有了医疗行业的规培,珠玉在前,全行业规培的推开,阻力小很多,而且章程也有张可循。
比如规培期时长
这个就参考医疗行业的规培时长,如果未来就业的时候待遇高于医生,那么他规培期的时长也要明显高于医生,比如金融的投行、程序员行业,医疗行业基本规培是3~5年,这些行业工资是医生的几倍,那么规培年限就相应的延长几倍。
比如外卖快递行业只有医疗行业的一半的收入,那么它的规培年限只需要1.5年左右就可以了。
至于规培期的工资待遇参考,直接参考医生的就行了。
比如同级别的规培医生收入占住院医师的百分比,就是规培的时候同岗位的待遇参考。
最后总结一下:全行业规培的好处!
1.消除职业歧视,满足大家渴望提升自己的要求。
2.规范执业行为,统一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让所有老百姓受益。
3.可以100%解决就业问题。
4.提高我们的服务和产品在全球的竞争力。
医学规培推动人:刘大师
全行业规培发起人:叨哥
要不了10年,你们就会发现,我真的是为你们好,你们要集体出钱给我塑一个等身铜像。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