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禾
26-06-27 18:23 微博认证:知名数码博主

为什么百年汽车工业发展史,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用跑圈来证明自己,而这帮人总在炒作跑圈无用论?原因很简单:

一旦大家回归事实,客观理性地认识到,一台车赛道成绩好,不仅说明它性能好,还代表着它制动系统可靠、操控表现精准、扭转刚性高,也代表着车辆质量更可靠、用料更扎实、更安全。那么,它们的主子就失去了通过营销把产品卖极高溢价的借口。

我们不拿动力、续航、极限避险来说跑圈的意义,拿日常行驶最经常碰到的场景——过减速带来说。一台在纽北跑出过好成绩的车,是绝对不可能过个减速带,就因为车身扭转刚度不强,而导致后挡风玻璃破裂的,而有些口口声声跑圈无用的人支持的车企,哪怕是售价近百万的车,也出现过过个减速带把后车窗搞破的事——如果这家车企在产品上市之前,像BB、保时捷、小米这些品牌学习,先去赛道上跑一跑,是不可能出现这种低级失误的。

赛道无用论、跑圈无用论,是给技术落后、能力不强、诚意不够,找的最烂的借口。有些中老年人买车的时候相信这些借口,买回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也算是中老年人的第N场学费了,只是有时候,这个学费不仅贵,还显得自己特别登且蠢。

发布于 浙江